礙於台灣人帶著寵物來UAE的案例真的很少,很多人剛開始真的是很焦慮的進行著...

因為打電話給台灣政府單位他們也一問三不知

只希望這兩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一些人

一來是不要花太多冤望錢,二來是撫平一些焦躁的情緒

 

-訂機位

申請到import permit之後就要開始訂機位啦!!!!

雖然我貓咪們是要到阿布達比,但台灣並沒有直飛的班機

寵物轉機我覺得除了增加他們的恐懼感之外也是增加自己的負擔

加上代辦可以幫我們杜拜領來阿布達比家的門口

所以就決定搭乘阿酋航空EK了!!!

注意: UAE規定所有寵物輸入都必須經由貨運!! 也就是說你必須和貨運業者接洽而不是航空公司!!!

 

身為平民百姓當然就是打開航空公司網路打電話給貨運部門

接電話的小姐告訴我"只有"一間業者在承辦此業務 

就給了我"台X" 的業者電話就開始接洽了!!

因為我兩隻貓基本上胖的跟狗一樣,所以他們用的是狗狗尺寸的籠子

所以報價是五萬多元!!!! >"<

而且因為我先生工作關係,機票已經處理好了

但業者告訴我,我必須買全票和貓咪搭同一班飛機,等於這是另一筆開銷

此時我的疑問跑出來了!

UAE政府規定寵物經由貨運!既然是貨運為什麼我人要跟著寵物啊!!!!!

後來有朋友幫我詢問EK貨運內部,證實了我的疑問,也幫我解答了為何業者無法的問題 ....科科科

 

所以後來輾轉介紹給我另一個業者"鷹通航空貨運代理股份有限公司"

兩隻貓狗龍尺寸三萬多元!! (差了兩萬多耶!!有事嗎?!)

而且人跟寵物不用同機!!

這間公司專業很多,直接寄了一封email非常詳細的告訴你需要辦理哪些事情

以及寵物運輸籠的選購,對於當下整個很慌的我算是放下大石頭

BTW 申請到入境許可後,向業者訂機位,EK要求一個禮拜的工作天,所以時間要抓好唷!

 

- 籠子選購

 網路上面航空運輸籠滿滿皆是,很多都會告訴你這是符合IAA規定,很多客人都可以用,但要注意

 符合IAA規定跟符合航空公司規定是兩回事唷!

 EK算是要求比較嚴格的公司,他要求的寵物籠要籠子上下接合處是以螺絲方式固定的

unnamed  

這種我在網路上面看,好多不是停產就是缺貨T^T 連買個籠子也是一坡三折

這兩個籠子我等廠商等了一個月....不誇張....其他賣家也沒有

因為大家都是有人下訂單才會跟廠商叫貨的....

其他的細項貨運業者接洽時會跟你說明很清楚所以不用擔心

 

一切都準備就緒之後,只要把文件備妥預定出發前1~2天就可以去獸醫那邊開立健康證明以及去檢疫局辦理檢疫證

然後按照跟貨運業者約定時間到現場他們就會幫你一切都處理好囉~!! 

 

看看我們家肥喵整個適應良好= ="

unnamed (1) unnamed (2) unnamed (3)  

 

接到他們的那一刻真的心中大石頭都放下來了,因為真的很怕哪個環節一出錯他們被卡在海關那邊會非常麻煩

處理過程中也碰到許多疑問,好險後來有找到Mango媽媽幫我詳細回答很多問題

讓焦慮的主人稍微放鬆了一點~

 

 

以上細節為2015年六月的資料,UAE政府一點到晚在更改政策,大家還是要上官網去double check 唷!! 

  • 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【eMmA】 的頭像
    【eMmA】

    ✈ 我在杜拜。看世界。 【eMmA】

    【eMmA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