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寵物要負責

 

所以我們決定帶兩隻胖貓咪們出國探險生活了

但礙於先生新公司比我們預期的要早很多很多的要求他去報到

所以他扛著行李就走了,剩下我這個台傭邊飛邊爆肝還要準備搬家

由於事情太多所以我剛開始就直接搜尋寵物代辦

找了五間有三間跟我說沒去過阿布達比不會辦

一間跟我說叫我去查好要辦什麼跟他說(有事嗎???我花錢就是要買你這個專業耶!!)

剩下一間終於辦過!!! 於是開心要了報價!!!

 

可是收到報價時我臉都垮掉了...... = =""

 

因為UAE(阿拉伯聯合大公國) 對於寵物輸入要求很多以及嚴格

所以費用真的會讓人有想棄養的念頭

突然想到有朋友也是自己帶著貓咪跟狗狗去芬蘭跟加拿大

大概詢問了一下發現其實不難,所以決定自己來搞這兩隻貓

 

因為到杜拜或者是阿布達比的人真的很少,網路上的分享文

通常都是大陸日本美國等等等....

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在阿布達比的美國女生寫的分享

才讓我有點頭緒

以下附上連結,但他是2012的資料囉!!

美國女生BLOG

 

對不起廢話很多,以下開始進入正題......

 

貓咪要輸入到UAE(阿拉伯聯合大公國)需要向UAE Ministry of Environment & Water申請import permit  

網站裡面也有寫你需要準備哪些資料,然後看到美國人寫的那個分享文

也是前面程序都自己跑,唯獨到UAE的清關(領貓咪出來)是請當地公司代辦

而她給的理由在我來到這邊之後我更加認同

1. 通常自己清關需要花上很長的時間,而當地代辦天天在辦程序相當熟悉,

    除了減少辦理時間之外,也可以避免很多問題。

2. 這些代辦公司海關都很熟悉,只要資料齊全通常都不太會刁難。

   (像是在這邊的另一位台灣人帶狗狗來,她是自己領,就被詢問的非常詳細,

    甚至要求出示所有從出生到現在的疫苗證明文件,如果是我就死了,因為我通通沒有= =")

總之

為了以防萬一,所以我直接詢問了當地代辦公司

American Vet

此間代辦為阿布達比之代辦

住杜拜想要自領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連結唷!

Mango媽媽來杜拜手續心得

American Vet 只負責幫你

-申請import permit

-清關

-機場檢疫

-送到你家門口  (我承認我是為了這個服務才請代辦的,畢竟阿布達比到杜拜來回也要兩小時耶!!)

 

看起來很輕鬆但光申請import permit 你就需要準備很多資料了!!T^T

建議找一間有經驗的獸醫,可以幫你把所有資料準備好唷!

 

申請import permit的資料如下:

 

- Vaccination booklet (疫苗證明)  

  上面需要貓咪有施打Rabies 狂犬病 以及 FVRCP 三合一 的紀錄

  注意事項:

  疫苗施打時間需在出發前的一年之內或者是至少六十天前打。

  疫苗證明上面需詳細紀錄寵物的名字、品種、生日以及晶片號碼。

  此疫苗證明於出發前再到獸醫那邊請獸醫開立即可,有經驗的獸醫們都會有一份範本。

 

- 施打晶片

   早期台灣寵物晶片沒有統一規格,有13碼或是15碼,目前已經統一規格是15碼了,但施打時

   還是向獸醫師再次確認唷!! 像是我第一家帶去打晶片的獸醫,雖然他說他是用15碼的晶片但是

   是小廠牌的, 聽到我要去杜拜會經過海關,他建議我去大間一點的寵物醫院打,以防過海關時

   掃不到晶片一切都白搞了。

   注意事項: 晶片施打日期必須早於狂犬疫苗施打時間或是同一天。

 

- Rabies Serological test result (狂犬病血檢報告)  

   這個部分最最最麻煩了!! >< 因為台灣沒有UAE政府認可的實驗室可以開立報告,

   這意味著你必須將貓咪抽血再把血液送到國外實驗室檢驗,血液輸出輸入都要報關

   而且血液屬於感染性的東西,一般的運輸業者是無法運送的,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找

   個有經驗的獸醫幫你辦理此業務吧!!! 這項報告也是最貴的東西T^T

   我找的獸醫是代辦業者介紹的,我所有文件也都是請這個獸醫開立。

   天母陽明動物醫院 - 楊院長

   TEL:(02)2872-6911

    注意事項: 須等疫苗施打完之後至少21天才能抽血送驗唷!

    UAE認可之全球實驗室

 

- 護照掃描檔 和 UAE居留簽證掃描檔

  這個感覺很簡單但我就碰到一個問題是,我的居留簽證還沒下來!!! 

  以及我沒有要跟貓咪搭同一班飛機過去,是我先生要接機那我該提供誰的呢!!??

  很簡單!!!!

  Vaccines Booklet 跟 Rabies boold test 可以是我的名字,但是貓咪要出國前需要

  去檢疫局申請檢康證明,這個證明就需要領貓咪人的名字囉!! 

 

 以上資料準備好之後就可以申請import permit , 大概需要2-3個工作天,

如果遇到禮拜五六請自動視為周末,這邊的周末是星期五跟六XDD

 

入境許可證到手之後就是訂機票啦~~

詳細請見下一篇 【寵物】貓咪到杜拜/阿布達比 自辦手續流程 part 2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【eMmA】 的頭像
    【eMmA】

    ✈ 我在杜拜。看世界。 【eMmA】

    【eMmA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